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CaffeBene會賺錢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餐飲加盟創業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CaffeBene會賺錢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餐飲加盟創業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CaffeBene會賺錢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餐飲加盟創業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黛黛茶好做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紅運當頭麻辣燙一年賺多少?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馬蔥餅會賺錢嗎?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寶聚仁世界珠寶回本快嗎?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冬城門賺錢快嗎?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九丹煮奶厚奶茶好經營嗎?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戰鬥雞會賺錢嗎?

一座山并非因仙而留名 更多的是愛情賦其美麗的傳說 白云與高山是一對戀人 它們相偎相依,不離不棄 高山每天只為白云唱歌 渾厚的嗓音 喚醒一片蔥蘢 白云每天只為高山跳舞 曼妙的身姿 點亮麓湖眼眸 鐘靈毓秀的白云山啊 摩星嶺鎖愛臺的耳畔 至今還回蕩著 司馬相如《鳳求凰》的天籟之音 時光泛起漣漪 在以詩盛名的大唐 杜審言、宋之問、沈佺期、張說 都為一睹你的傾國容貌 不遠千里來到南粵 詩人不朽的詩篇 增添了羊城文化的風韻 白言的一縷相思 令珠江夢縈 嫵媚婀娜的廣州啊 你是我在水一方的情人 多少個夜晚 我夢見自己登上白云山 在你的心間種下一顆紅豆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吃飯文案朋友圈 1、找媳婦就找個吃貨,吃飽了接著吃,易滿足。 2、吃不胖的叫吃貨,一吃就胖的是飯桶。 3、生活還是沒有改變,我還是一個人上班,一個人走路,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睡覺,甚至一個人說話 4、胖現在已經阻止不了吃。吃打敗胖,占據了我內心第一的位置。 5、每天叫醒你的不是夢想,也不是尿急,而是不安分的靈魂,因為餓了 6、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哭泣,不是習慣一個人,而是害怕兩個人,害怕失去。 7、吃貨的思路是好吃你就多吃點,不好吃多少也要吃點。 8、一覺醒來感覺被世界拋棄了約的每一個人都不能陪我吃晚飯回家出去玩看晚會所以就我一個人沒有約啰沒事一個人吃飯還沒人跟我搶呢吃得更飽 9、不辜負在最好的時光里,遇見美食的精致 10、我腦子里突然冒出一句我常說的話:要不我們再去吃點XXX吧? 11、我一個人做作業,一個人吃飯,全是我一個人做,我怎么就不能一個人過了。 12、被大蒜的味道和烤肉的煙氣包圍著吃,多么完美的方程式! 13、我只是不想讓嘴巴寂寞,我是吃貨,我為自己代言? 14、一個人回家,一個人吃飯,一個快樂,一個人悲傷,沒有人懂我,只有自己愛自己。 15、唯有愛與美食不可辜負 16、就算生活過得再怎么不堪,我要努力吃下去 。 17、天天都想著減肥的人偏偏生了一張吃貨的嘴。 18、一天平均吃三頓飯,每頓八小時。這才是吃貨 19、吃貨最高境界,眼見為食。 20、我想做永遠吃不胖的吃貨 21、爸爸說,吃自己的要省,吃別人的要狠。 22、提起一座城市。只想到那兒的美食。這就是吃貨旅行的意義。 23、從此之后我一個人過日子 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擠公交 一個人睡覺 一個人…一個人想念著一個人 24、據說這就是吃貨狂吃時的狀態:嘴里很享受,心里很想瘦。 25、吃貨們的幸福生活就是——購入香蕉牛奶后,發現冰凍也超好吃 26、終究還是擺脫不了吃。我愛吃,愛吃,就愛吃,我是吃貨我驕傲!。 27、以后的日子 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睡覺 一個人哭 一個人笑 一個人寂寞 一個人冷清 一個人安靜 一個人瘋 28、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上班、一個人下班、一個人睡覺、一個人做一個人的事、有一樣的伙伴嗎。 29、我有一顆減肥的心,奈何我有一張吃貨的嘴… 30、向吃貨表白時的最佳歌曲:我愿意喂你,我愿意喂你,我愿意喂你~被放逐天際 發朋友圈吃飯的文案 1、情若能自控,我一定會按捺住我那顆吃貨的心。 2、在吃貨的這條不歸路上,人類,從來都不孤單! 3、吃貨最討厭的數字是24(餓死) 4、對于吃貨來說,荷花池里的錦鯉都想著要燉著吃 5、每一個吃貨,都在用自己的肉體挽救經濟危機,可歌可泣! 6、我總徘徊在吃飽與吃撐之間 7、對于吃貨而言,沒有什么事情是碗救不了的… 8、瘦子吃給胖子看,是一件很殘酷的事兒。 9、我腦子里突然冒出一句我常說的話:要不我們再去吃點XXX吧? 10、吃貨,多數不是什么壞人!!他們拼命追求美食,沒有時間去害人… 11、唯有愛與美食不可辜負 12、吃貨的的人生其實很幸福、 13、吾日三省吾身,早點吃些什么?午飯吃些什么?晚餐吃點什么? 14、如果我看起來沒有精神,可能是累了,可能是病了,最大可能是餓了… 15、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喜歡買,擺在家里又在想吃和不想吃中間糾結 16、吃貨最高境界,眼見為食。 17、真正的吃貨敢于直面粗壯的大腿,敢于挑戰隆起的小腹。 18、就算生活過得再怎么不堪,我要努力吃下去 。 19、世界上有兩個我,一個吃貨的我,一個真心想減肥的我。 20、作為一個吃貨。吃零食不是因為餓了、而是因為嘴巴寂寞了! 21、向吃貨表白時的最佳歌曲:我愿意喂你,我愿意喂你,我愿意喂你~被放逐天際 22、我們都是吃貨。閨蜜,等俺有錢了。我要帶你吃遍所有的美食。 23、除了吃美食、還有比這跟美好的事么、我是吃貨、我怕傷心。 24、吃貨怎么了,吃貨只會想著吃,不會想著勾心斗角,吃貨不好嗎? 25、我是吃貨,我得瑟。 26、最容易餓的人一般都是胖紙,因為有個成語叫作:最餓身重… 27、最討厭的三角戀,我愛美食,脂肪愛我 28、我會告訴你,我每次起床都是想著起來才能吃好吃的,才支撐著爬起來的事嗎 ? 29、濃情蜜意,像湯匙尖尖那么多正好。 30、一天只吃三餐就像是虐待自己,四餐正常,五餐滿足。 一起吃飯的文案 1、晚上讓同事等我一起吃飯,他不等我,自己去吃了。于是我淡定地走到食堂,把他的自行車和我的鎖在了一起,手機也關機! 2、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租個房子,每天一起起床,一起出門上班,一起下班,一起回家,一起吃飯向往這種生活。 3、原來最簡單的愛情就是陪伴,就是一起吃飯,一起看電視,一起睡覺,一起醒來。可是這樣的簡單,又能有多少人明白? 4、春節是我國的傳統文化,它有著悠久的文化歷史,到了這一天,人們要在一起吃飯、貼春聯、貼倒福、放鞭炮,等活動。 5、戀人是會在一起吃飯聊天,講故事和吵架的人。會在一起到頭發變白,天氣好的時候牽著手一起出去走走的人。 6、我就喜歡和有學問的人一起吃飯,只要我提出一個他們擅長的問題,然后,接下來的倆鐘頭,菜就都歸我了。 7、一起吃飯叫拼餐,一起回家叫拼車,一起住房叫拼租,你把后半生交給我,從此一起生活,這叫拼命。 8、如果一起吃飯,你會坐我對面還是身邊。 9、只要你嫁給我,我會天天陪你一起吃飯,一起出門,一起逛街,一起旅游,一起看電視,一起睡覺,這樣你就不會再孤單了。 10、不管你現在是一個人走在異鄉的街道上始終沒有找到一絲歸屬感,還是你在跟朋友們一起吃飯開心地笑著的時候閃過一絲落寞。 11、如果可以,我希望上天可以讓我能做到一些很普通卻很難堅持每一天的事情,像一起起床、一起吃飯、一起入睡、一起經歷每天的喜怒哀樂。 12、即使是在很遠很遠的地方,多想是你和我一起吃飯。只要開開心心的,哪怕是路邊攤也可以吃的滿足,手牽手,快快樂樂的壓馬路。 13、愛情不是兩個人一起逛街,一起吃飯,甜言蜜語,朝夕纏綿,甚至不是緊握雙手。而是為了對方,成為更出色的人。 14、曾經我們一起上課,曾經我們一起逃課,曾經我們一起吃飯,一起搶零食,一起互抄作業,一起放學回家。 15、找個周末一起吃飯逛街,游玩的朋友! 16、我們我們小手拉小手,我們一起逛街,一起吃飯,一起睡覺,一起數星星,一起看帥哥。 17、我要的,有個人和我一起吃飯,只要開開心心的,路邊攤一樣可以吃的很滿足。 18、幸福,是在你思念她時,接到她的電話;幸福,是在你和同學們一起吃飯的時候,侃天侃地,無所不談;幸福,是一個值得你去想;值得你去做的一件事。 19、喜歡你和我一起逛街,陪我聊天,一起吃飯,喜歡你在我身邊的感覺,不知道上天怎么安排我們,我希望在我們可以在一起的日子,你我都一樣快樂! 20、俗世里的浪漫是每天都在一起吃飯。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1 一是,不說怨天尤人的話。 人這輩子,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可與人言無二三。每個人都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難處,有時候是迫不得已,有時候是言不由衷。但怨天尤人不僅解決不了任何問題,還會讓情況越來越糟糕。 發牢騷要適可而止,否則于人無益、于己不利。然而有些人生活中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在消極和抱怨中苦苦掙扎。有人抱怨天氣惡劣,自己被淋成了落湯雞;有人埋汰當地飲食,不合胃口毫無食欲;也有人滿腹牢騷,覺得工作壓力大…… 可誰的生活是十全十美的呢?習慣怨天尤人的人,暴露的都是自己的不成熟。在朋友圈傾倒負面情緒,不但事情本身得不到妥善解決,還會影響他人的心情。長此以往,身邊的朋友也會變少,因為沒人會喜歡整天散發著負能量的人。 真正聰明的人,遇事不推諉,凡事先從自己身上找原因,所以能夠少摔跟頭、少走彎路。 2 二是,不說讓人難堪的話。 俗話說“打人不打臉,揭人不揭短。”談論別人的短處,不僅是情商低的表現,有時還會給自己招來禍端。 生活中,不考慮別人的感受、習慣脫口而出的人不在少數。你穿了件新衣服美美地發到朋友圈,他會說“這衣服顏色一點都不襯你的膚色”;你換了個新發型,他會說“這個發型不適合你,顯臉大”。 每個人都有開口說話和表達的權利,但成年人最基本的教養就是不讓他人難堪。我們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應該有著恰如其分的分寸感。 一個嘴上不饒人、喜歡在口舌上占便宜、處處說長道短之人,往往是自私自利的人。成熟的人,知道什么話該說什么話不該說,懂得照顧別人的感受,人們也愿意與之交往。 3 三是,不說自夸自傲的話。 每個人都有值得炫耀的過人之處,但別人稱贊是口碑,自我標榜的就是吹噓。聽過這樣一句話:“天下最悲哀的人莫過于本身沒有足以炫耀的優點,卻又將其可憐的自卑感以令人生厭的自大、自夸來掩飾。” 正所謂,“天不言自高,地不言自厚,人不言自能,水不言自流。”做人貴在有自知之明,既不能輕賤別人,也不可吹噓自己,適得其度才會贏得眾人的青睞。 有人說:“貴人不一定能改變人生,外表不一定能決定魅力,但是說話可以。”說什么樣的話,往往代表你是什么樣的人。所謂說話之道,其實也是做人之道。 會說話的人,懂得把握尺度、注意分寸,給人留余地、給自己留退路;不會說話的人,通常不會照顧別人的情緒,只顧自己滔滔不絕。 余生,愿你我都能做一個會說話的人。共勉。 >>>更多美文:感悟日志

我瀟灑離席,卻弓腰看路,生怕因近視而被昏暗的臺階絆倒。我一路拍著掌,內心卻充斥一種荒誕的感覺。 我的行為讓一同離場的伙伴們目瞪口呆、羞愧難當。據他們驚魂甫定后的回憶,我當時所過之處,觀眾投過來鄙夷而憤怒的目光,幾乎要將我扎成一只刺猬。 我哈哈大笑。魯迅先生的名言躍然腦海,“叫呼生人之間,而生人并無反應”。究其原因,是當時的生人幾乎可以忽略不計的學識,完全沒能力形成自己的價值判斷,所以并無反應。 現在我卻是“叫呼生人之間,生人恨不得宰了我 ”,原因是如今的生人都有一肚子學問,所以個個真理在握的模樣。而其實,我們只是文明的提線木偶,被文明操縱卻不自知,偏偏還覺得自己是天地間獨一無二的存在。或者說,“眾人皆醉,惟我獨醒”。今晚的謝某,擺出的,正是這副特欠抽的模樣。 好吧,該說說事情的起因了。 今晚,同伴得了幾張《星球大戰:新希望》交響音樂會的門票, 表演團隊又是高端大氣上檔次的外國樂團。加上票價昂貴,本著參與便是攢錢的心理,我欣然前往。完全不顧自身段位與高雅藝術是否合拍。 很快我就發現自己錯了。除了擺放整齊、泛著亮光的西洋樂器和穿黑色燕尾服、地中海式禿頂的演奏家們顯得高雅外,其他的完全跟高雅不沾邊。以至我都分不清,我是在看一部冗長的舊電影,還是真的在聽一場時髦的音樂會? 起初,我和我的同伴坐在位子上,聽著四周時不時傳來的歡呼聲,內心還有一些羞赧:英文不過關啊,“歐風西雨”沐浴不夠啊,審美情趣跟不上時代步伐啊…… 可很快我們就發現,相對上千座位而言,發出歡呼聲的,只是極少數。更多的觀眾是在被動鼓掌。更讓人莫名其妙的是,歡呼的時間節點,既不是演奏近乎高潮之時,也不是情節到了高潮,而只是偶遇了年輕得一塌糊涂的帥哥哈里森·福特和靚女凱麗·費雪,想想看,四十年來的銀幕風雨,現在的他們已老成什么樣子了?看著1977年的銀幕,仿佛在時光隧道打了個來回,能不歡呼嗎?可這跟樂團和交響樂有一毛錢關系嗎? 不管《星球大戰4:新希望》以前多有名氣,可對于習慣了現代科幻片的觀眾來說,這部片子科技的簡陋、思想的陳舊、制作的粗糙、審美的幼稚,已到了讓人不忍卒睹的地步。現在放映,惟剩懷舊功能。 我想,樂團如果只選擇演奏主題曲,或許會好些。但不幸的是,從片頭開始,樂團就把背景音樂全承包下來了。可是,背景音樂應該是“潤物細無聲”的,觀眾感覺不到它的存在,它卻能把觀眾情緒一次次推向高潮。背景音樂是為情節服務的,為渲染氛圍服務的。它是雞零狗碎的,也是下里巴人的。 現在,樂團卻以龐然之姿,大張旗鼓地盤踞在舞臺中心,來演奏本應該讓觀眾忽略的背景音樂。就好比硬要拿大炮打蚊子,硬要把目光聚集在一個翩躚仙女的頭皮屑上。 我想,如果舞臺上有一塊幕布,把整個樂團遮蓋住,該多好。連音樂都可以成為“背景”,配樂的樂團又何必跳到前臺來呢?兩種格格不入的畫風,讓我有一種被撕裂的痛感。 好吧,我們姑且認為,這是后現代藝術的解構手法。交響樂要變革了,要去掉它恢宏大氣、壯闊激蕩、九曲回腸的特質,從王子變成咋呼的青蛙,從衣冠楚楚的人群走到草根中去。這也未嘗不可。沒有誰一定要把交響樂釘在陽春白雪的十字架上。 那就把電影變成默片吧。單憑樂團演奏,就可以推動情節向高潮發展,把導演想要表達的情緒渲染得淋漓盡致,那也非常了不起啊。 事實卻是,電影里的人物一直在大聲講話,以致把很多輕微的背景音樂都遮蔽掉了。很多時候樂團像在做無用功。我們甚至都分不清,耳朵聽到的,究竟是電影中的聲音,還是舞臺樂器發出來的聲音? 更多時候,電影里沒有音樂,只有人物對話,龐大的樂團就只好傻傻地坐在臺上。我們果真是來看電影的?可一碗青菜粥,憑什么要付滿漢全席的價啊? 我們毅然離席,揚長而去,并且我還一路鼓著掌。我當然不是出于憤怒,而是出于一種惡作劇心理。我有一種被“高端藝術”當猴耍了的感覺。現在我要耍回來。 對藝術也好,對審美也好,我們大多數人其實并沒有形成自己敏銳而獨到的看法,就被裹挾著隨了權威,隨了大眾,隨了約定俗成的觀念。最初明明是被動的,最后卻做了堅定不移的擁護者。 從劇院出來, 我漸漸安靜下來。不知從什么時候開始,內心竟彌漫一種說不清的哀傷。我想起了某篇影評中的一句話:“我們,只是一群被文明深度催眠了的可憐人呢。”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EF15VE55CCE15TSWDEF5


魚你相聚酸菜魚鍋一年賺多少?
豬豬の拉麵屋一年賺多少? 》吉食達餐飲集團:雲端廚房創業者的首選食刻煎餅果子會賺錢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餐飲加盟創業成功的關鍵俏Ciao加盟金多少錢? 》創業首選吉食達餐飲集團,穩步邁向成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46jzb5 的頭像
    a46jzb5

    陳嘉鴻的優質必買清單

    a46jzb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